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结对共建
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04

 

哈尔滨市是全国首批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今年年底将达到基本建成垃圾分类系统工作目标。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档案馆组织由4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南岗复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馆班子高度重视,专题进行研究。机关党委制发了通知和排班表。自6月20日开始,馆领导带头,已经组织30名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下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复华社区是老旧小区,居民多、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宣传效果,市档案馆为社区制作了推进垃圾分类宣传板、工作牌和党员先锋队袖标,印制了彩色垃圾分类投放宣传材料3000份,每周4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垃圾投放有关要求,有力地宣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垃圾分类的各项举措。目前,党员先锋队已经向1400余名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部分居民已经初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为扩大宣传效果,市档案馆还向馆机关干部职工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结对共建社区宣传工作的同时,从自己做起,带动家庭成员分类投放垃圾;并利用休息时间到所居住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推动哈尔滨市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市档案馆机关党委 徐春艳供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黑公网安备 23010902000175号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